Saturday, February 19, 2011

可爱不可爱的室友

在外头读书
不能不得和一位室友同房
可是如果他是你早就认识的朋友
那就更好不过了
但是
事情往往不是你想象中的那么美好的
当你的室友
很没有人情味的时候
很不善解人意的时候
很自私、很计较的时候
而你又无法劝告他
犹如对牛弹琴
当你真的无法忍受他的一举一动的时候
这真的是“是可忍,孰不可忍”
再沉睡的死火山
也会有爆发的一天
也许在座各位会觉得我
很无理取闹
很不明白事理
可是全部的屋友开始对他有不好的评语
对于一个认识了13年的朋友兼室友
我又却对他反脸
你就可知道
事情有多糟糕
刚搬进来住的时候
我妈很厉害看人
她就问了我一句:“你和高的一起住合得来吗?”
因为她早就知道他是酱的人
也许当时我没有想太多
还误认妈妈想太多了
我才发现
妈妈说的话是真确的
也好最后看穿了他的底细
总好过出来了社会
被他在暗地里背后插一把刀
好了
写了一小部分心中的不满
其实就算写上几页
也不能交待完毕
我希望在座的各位
如果遇到好的室友
请好好珍惜

No comments: